krP3ocy2Ldv88vfU37sj0w

 

有關桑杰士鴿系的小故事

   這是大約4.5年前與去年已經仙逝的好友洪先洲大哥閒聊時的說法 ! 至於故事的主人翁是否如此無情與冷血! 一些好鴿是否就此隕落 ? 那就無從考證了 ?

   話說在1991年時某位A君正在歐洲遊歷 , 在遊歐的過程當中接到了一個消息桑杰士即將結束養鴿全舍即將出售 ?

   說是遲那是快A君已協同一位B君到了桑杰士先生的家中 ! 在談好價錢之後開始就是運鴿的重大工程了. 試想著全舍一兩百隻的鴿子運費勢必不少 ! 在商言商的心態下能少運一隻就是多賺一隻!而這兩人在鴿子到手之後就開始殺鴿子 , 在國外一些養鴿家早就把鴿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 ! 讓桑杰士先生看的是當場淚流滿面 ! 然而兩個殺紅了眼的人也不顧那麼多一直找著一些老鴿與體弱的鴿子加以淘汰 , 這時桑杰士先生告訴二人那些老鴿不要再殺了 ! 牠們是很好的育種鴿我所有的好鴿都是他們作育出來的 !

   正當兩人要在下手的時候桑杰士夫人拿了一把獵槍 , 對著兩人說再殺我們家的鴿子我就先開槍殺了你們 ? 兩人只好將剩餘全數的鴿子運回 ! 其實後來才知道大銘鴿1978-6467881 22次冠軍與晚生湯姆1980-6796080皆在此次事件逃過一劫 , 後來此二羽種鴿也都先後進入強豪鴿友舍中服役 ! 此二鴿下代也為強豪造就了不少驚人的成績 .

   在多年以前比利時某位名家亦抓著他那1989KBDB中距離全國冠軍 ‘’天生贏家

B-1987-5273340 的妹鴿就只為了與桑杰士交換兩顆1980-6796080 晚生湯姆所交配的蛋 . 若不是很好誰又會拿以知換未知 ?

   而天生贏家”B-1987-5273340 的妹鴿後來也引進來台. 好友因用不到送人之後即無消息 ?

   再來就是最近鴿友向我提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問題1 . 1978-6467881 本身22次冠軍與1980-6796080哪有可能會到台灣是否為假的 ?

   其實當初是全舍售出應該是全部皆出售 , 而且以外國人習慣會留下年輕新一代的未來主力 , 老鴿子就算不是出售也會半買半相送 , 甚至是免費相贈 .

 

   問題 2 . 很多位鴿有問我就我所養的桑杰士真的有那們高代嗎 ? 以我的種鴿2008年的父親是1993年的老爺爺還能作出下代嗎 ? 而我所養的真的是22冠軍080的孫代嗎 ?

   這個問題個人倒是比較有經驗 , 因為之前本舍亦有18年還有受精能力的老種公 ! 鴿友們也是心存疑慮 ? 但這是鴿子個體狀態與飼養者的管理又加上台灣鴿界到處充斥著秘方 , 所以有型應該不會太奇怪 , 此鴿為強豪鴿有逤做愈割愛於本舍 , 本舍目前還有一羽1995年的桑杰士公鴿22次冠軍孫代前一窩還一顆有形可惜目前這一窩已經是兩顆空包彈了 !

   說起1980-6796080孫代又是一件趣文當初與洪大哥相識原本就沖著桑杰士鴿系而 ! 與家父來到了大哥的比賽鴿舍 , 他信手一比那7.8隻全是桑杰士鴿系 ! 鴿子不美手感不加但是性能十足 . 大哥後來給了我一羽鴿友寄翔的比賽鴿 . 當時此鴿還在訓練階段 , 與家父一樣嚇了一跳 ! 只見大哥說此鴿很高代不見了可惜 , 插組沒他的份 , 還是留起來育種吧 ! 後來與此鴿鴿主認識才知此鴿父親為桑杰士原舍鴿與賀伯特鴿舍銘鴿大內高手同年相差74 , 鴿友說若當初沒記錯該鴿為080之子代 , 而我所獲得即為080孫代 . 爾後又陸續收集了閃電金童的子代與孫代

  

   問題3 . 桑杰士適合飛什麼季節 ? 與合系較配對較易發揮 ?

 我只能說依照強豪的成績而論是不分季節不分南北海至於所配對的鴿系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只要是好鴿就能入賞 !

 

   問題4 . 波斯羅森的電腦一號 電腦二號 火箭號 狼狗號 國家號又與桑杰士鴿有何關係

   下列所示為個人所整理之相關性敬請參考:

 

1975-6353162 湯姆                        1975-6353162 湯姆

                                              

1980-6796080 晚生湯姆                   1980-6796080 晚生湯姆

                                              

1982-6059903 電腦一號                    1985-6580876 電腦二號

                                            

1984-5070684 火箭號                       1989-5340010 狼狗號

                                             

1985-5096102 閃電號                       1997-5204460 湯米狼狗號

      

1990-5335977 國家號

 

   附上數張桑杰士古老鴿子對照血統比對圖

   以上部分資料來源為時代名鴿第24 . 若有侵權請告知本文即刻刪除

   本文若有任何錯誤歡迎各位鴿有告知一下   感謝大家

82-6059903coumputer185-6580876computer291_6371155_den_15591_6371155Ped460-2b90_5335977_roosen_stambsdzx1H6119H6120H6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奕銘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